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登科学校扎实做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16:36:16 【字体:

  创新“党建+学生营养餐”模式——在学生营养改善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设一支懂政策、精业务、有爱心的党员老师管理团队,确保学生“吃的营养、吃的健康”。

  “鸡中翅烧香菇、牛肉烧粉丝、芹菜香干炒肉丝、紫菜蛋花汤、杂粮饭、酸奶、香蕉、苹果……”谈到学校的营养午餐,登科学校的学生经常说,“学校的饭比家里的还要好吃,家里吃不到这么多样。”

  从2021年秋学期开学开始,国家膳食补助标准由4元提标至5元,裕安区学生自付餐费根据六安市教育局(体育局)文件要求也分别提标至3元(小学生)和4元(初中生),开始实施“5+3”、“5+4”模式。餐标提高后如何让学生“吃的营养、吃的健康”是摆在面前,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在学校营养改善工作计划中明确把确保师生“吃的营养、吃的健康”作为新的工作目标。新的工作目标的实现要有与之相匹配的高素质的职工队伍。职工队伍建设就提到了工作日程上,结合党支部书记负责抓党建的工作优势,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中创新“党建+学生营养餐”模式,在学校营养改善管理人员、食堂从业人员中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宣传党和政府在贫困地区实施学生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民生工程的政策,提高职工思想站位,树立“服务育人”理念,紧紧的围绕学校“培养人”的大方向扎实做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

  学校营养办根据目前的队伍结构状况,有针对性地为从业人员提供培训机会,创造各种施展才能的舞台,目前登科学校已初步形成了一套“月有培训、季有比赛、年有考核”的从业人员培训机制。

  为了提高菜品内在品质,把师生员工喜爱的食谱进一步丰富完善,逐渐形成一批有特点、有内涵、营养均衡的品牌菜肴。红烧肉、糖醋排骨、红烧大排、红烧牛肉、排骨银耳汤、清炖鸡、炒肉片等这些菜品都深受师生喜爱,不少毕业多年的学生,谈起当年的伙食品种还津津乐道。下一步,准备将登科学校食堂特色食品编纂成册,在学生毕业典礼时赠送给广大毕业生,将登科食堂的特色美食发扬光大。

  学校明确把营养餐食堂建设定位为“大美登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登科学校食堂的广大职工将坚持“以人为本、练好内功”,深入贯彻“绿色、营养、健康”的办伙宗旨,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让“党建+学生营养餐”模式焕发光芒。

  一顿顿满含温度和爱意的营养餐,惠及越来越多的农村学生,让他们“舌尖”更安全、身体更健康,也为不少贫困家庭减轻负担。

  一蔬一饭都是爱,一枝一叶总关情。努力使所有少年儿童都能拥有美好灿烂的明天,是每个家庭最大的愿望和企盼,也是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基础和支撑。登科学校心系学子营养与健康,“党建+学生营养餐”模式成效正在显现。今后学校将不断总结和完善“党建+学生营养餐”模式,把登科学校的营养餐办得更好。(夏治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