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让宪法“声”入人心 皖西学院隆重举行 “宪法晨读”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3 08:46:26 【字体:

  为了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增强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感受宪法的权威和尊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3日早晨,皖西学院在音乐广场隆重举行 “宪法晨读”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志传,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周贤林,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以及法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600余人参加了 “宪法晨读”活动。晨读活动由安徽省2021年“十大法治人物”、法学院院长刘鑫主持。


  清晨,同学们来到音乐广场,进行宪法晨读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轮流朗读宪法条文,分享自己在学习宪法过程中的感悟以及对于学习宪法重要性的认识,从而加深对宪法的理解。最后,在刘鑫的领读下,师生以集体朗读宪法的形式结束了本次宪法晨读活动。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举办宪法晨读活动是学校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宪法晨读活动,加深了他们对宪法的理解和学习宪法重要性的认识。刘鑫表示,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是宣传和普及宪法知识及宪法精神的一种形式,目的是通过宪法晨读,进一步增强师生对宪法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的理解,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形成人人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学习宪法、带头遵守宪法,将宪法知识传递到社会中去。(文图/法学院 审核/刘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