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舒城县实验小学西校区校企共建劳动实践基地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15 16:36:41 【字体:

  为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实验小学西校区与青墩村草莓采摘园共建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定期组织学生到劳动实践基地识物种、知农事,练技能,把课堂搬到野外,让学生进行劳动实践与体验。

  青墩村草莓采摘园位于舒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墩村村部东边,距实验小学西校区3.5公里,采摘园里农作物种类丰富,是学生很好的观赏与认识植物、劳动与实践场所,学校与采摘园张广运总经理多次协商,达成校企共建学生劳动实践基地的协议,该校排好劳动课表,每周组织一个班级到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采摘园负责安排一名农技师给学生讲解指导。

  “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11月12日下午,是四(1)班劳动实践的日子,下午2:00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唱着《劳动最光荣》等欢快的歌曲向基地进发。草莓时值花期,未进草莓大棚前,基地的张技术员给学生介绍了草莓的相关知识:草莓属蔷薇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草莓的花通常是白色的,而花蕊是黄色的。开花20来天后,果实成熟,是一种红色的花果,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同学们听得连连点头,十分专注。走进草莓大棚,学生们仔细观察着草莓叶子和花的形状,为草莓拔去杂草和死去的叶子,学生们小心翼翼,呵护着草莓,生怕打扰到草莓的生长,怜爱之情油然而生。

  在劳动实践基地,一节课的时间显得格外短暂,同学们获得的知识却是很多很多的,对孩子的成长意义深远。(束学斌/文 谢学东/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