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召开“双减”专题学习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11-09 15:39:29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减”政策精神及省教育厅、市教体局相关工作要求,该校于近期举行了“双减”工作专题学习会和分组研讨会,会议分初、高中举行,高中部于2021年11月3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初中部于2021年11月4日下午下午在二楼阶梯教室进行集中学习,同时,为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要求,初中部于2021年11月1日—5日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了学习研讨。

  高中部集中学习会上,皖西中学副校长杨曼传达了国家及省、市相关部门关于“双减”工作的精神,并结合高中学段参照义务教育学段落实“双减“工作的具体要求,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强调。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严格规范从业行为,严禁各种形式的有偿补课或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偿补课行为;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落实教育部“作业、睡眠、手机管理、课外读物、体质健康”等五项管理的内容,进一步提升师德修养,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明确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努力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中部集中学习会上,皖西中学工会副主席、分校副校长方春艳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及早谋划,坚决将“双减”工作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好;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年级部立足校情,以生为本,确保满足学生、家长的多样化需求;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教师职业素养,立足课堂教学质量,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初中部集中学习会后,皖西中学副校长、分校校长吴俊对初中部全体教师提出要求,他指出“双减”工作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情,必须要高度重视并落实好这项工作。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双减”是一场变革,也是一次挑战。它是时代的召唤,也是历史的必然。老师们需要主动求变、科学应对,才能使“双减”工作真正落实。二是主动作为,老师们要探索高效课堂、提升作业效能;做好课程设计,推动减负的实效性。三是加强教育教学研究。以作业设计研究和学业质量评价研究为抓手,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提升课堂的教学质效,确保既减“负”,又提“质”。

  分组研讨阶段,初中部各教研组根据学校安排利用集体备课时间学习、讨论“双减”相关政策,为学校各年级落实“双减”政策献计献策。

  经过学习,皖西中学全体教职工必将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使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在课后服务中,将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不断完善、创新实践,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护航,为学生们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李齐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