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安区科学家精神暨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人民路小学北校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04 16:01:25 【字体:

  为了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学生探索宇宙的热情,增进对太空的了解,培养学生的科学兴趣与创新能力,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11月2日,“金安区科学家精神暨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六安市金安区人民路小学北校。金安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六安航天科普研学体验的基地的同志应邀为该校作了“航空知识进校园”航天科普知识讲座。学生怀着好奇与兴趣,开启了航天科普之旅。

  在近两小时的航天知识讲座中,工作人员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从“科学家精神之航天三大精神、 中国梦·航天梦、航天员太空知识科普、航天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有哪些用处、航天的未来”五个方面来讲述航天的发展。重点讲解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激励广大学生要学习中国载人航天精神,激发学生们对航天科学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在该校手工教室进行航天模型拼装活动课,同学们制作模型后统一到操场试飞。

  通过此次讲座及“科技航模拼装及试飞活动”,学生对航天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好奇心,培养了崇尚科学的精神,激发了他们对航天航空的兴趣,为青少年的科技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作者:梁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