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高举队旗跟党走,策马扬鞭再奋蹄
皖西中学初中部少先队工作获得市级表彰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27 15:51:48 【字体:

  耕耘不思辍,奋斗赢硕果。近日,皖西中学初中部少先队工作获得共青团六安市委、六安教体局、市少工委的肯定与嘉奖,初中部唐晓宇同学、张功庆老师、八(8)班中队分别被授予2021年度“六安市优秀少先队员”、“六安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六安市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

  皖西中学初中部自建校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全面落实少先队改革要求,把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基本目标,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及优秀少先队员。

  荣获“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的唐晓宇同学,懂礼貌,守纪律,讲文明,爱集体,乐助人,多才多艺,勤奋好学,一直是德才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既是皖西中学众多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也是皖中莘莘学子学习的楷模!

  以张功庆老师为代表的少先队辅导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正确引导全校少先队员们热爱祖国,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拼搏,努力成为国之栋梁。尤其是张功庆老师,多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他不仅注重传授学生文化知识,而且注重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他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认真履行大队辅导员职责,坚守教学第一线,始终为祖国培养全面发展的红色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在学校的正确引领下,在辅导员老师的精心培养下,皖西中学各班中队,既团结友善,又积极进取。尤其是八(8)班中队更是一个爱国爱党、奋发向上、热情友善、朝气蓬勃的集体。他们以灵活高效的分组管理模式,让队员在活动中不断完善自我。该中队两年以来,屡次被学校授予“文明班集体”“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此次表彰,不仅是对皖西中学初中部少先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全校师生的鼓励和鞭策。希望广大师生向优秀榜样看齐,高举队旗,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从一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好学生。

  皖西中学初中部也将以此殊荣为新的起点,用更积极的风貌,更精细的工作,充分发挥少先队德育主阵地的教育功能,加强少先队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作用,策马扬鞭,实干创新,砥砺前行,为国家、为民族培养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蔡晓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