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落幕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5:35:21 【字体:

  为帮助该区幼儿教师进一步理解学前教育的相关政策法规,树立正确的科学保教理念,不断提高专业知识与技能,提升教学研究的策略和能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管理科学、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幼师队伍,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全区教师队伍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裕安区教体局于2021年10月11至15日举办了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全区51名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好的老师就像一束光、一盏灯,能照亮学生前行的路。本次培训共邀请到8位专家,既有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北京开放大学教育学院等高校教授,也有来自北京、南京和合肥的幼教一线的实践专家,有知名的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有专门从事幼教课程研发实践的专家等。本次培训涵盖了八大专题模块,主要包括幼儿教师专业化发展专题、幼儿园游戏活动、保教保育工作、幼儿思维培养、参访考察专题、环境创设专题、反思研讨专题等。多元而丰富的课程设置,不同的专家梯队为学员们带来了多角度、大视野、不同风格的学习体验,学员们表示本次学习收获颇丰。平安东苑幼儿园符婷婷老师说:“老师们的课像一把火一样点燃了我,深思自己日常的工作哪些是真正帮助孩子成长?和孩子一起生活,与孩子一起会生活爱生活,我想这便是我接下来工作中要认真思考和实施的。”凤凰东苑幼儿园徐文锦老师说:“张俊老师的课让我受益匪浅,爱生活爱创造,张老师作为一名教育者和园长,给我们打开很多新思路,比如他说的教师的“生态式成长”,在赋权的基础上赋能:你做,你说了算;不问对错,只问思考。”梅园幼儿园张莉莉老师说:“通过学习,我知道了幼儿园的老师不单单是要完成我们自己的教育教学任务,更重要的是要注重整体教师队伍的建设,同事之间的关系,家园的关系,要给孩子、家长、同事们提供像一家人一样的好的环境、氛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真实面对生活、勇于面对困难,并且保持初心。要让自己“活”起来,才能让自己的课程变得有趣、丰富,充满想象力、创造力。”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履践致远勇谱新篇。“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参训老师们用着超越平凡的毅力,彰显着为人师表的榜样力量,把终身学习贯穿于职业生涯的规划中,追求着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更高价值。五天学习全体学员按照小组进行了学习任务的分工与合作,除了聆听专家的讲座分享,还实地观摩优秀幼儿园,小组教学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共完成了学习笔记和简报近20万字,完成专业汇报五场,编制学习简报五期,完成学习心得300余篇,课堂作业50余篇……全体学员全勤学习,认真备课,刻苦排练,学员之间从陌生到熟悉,既结下了深厚的同学情谊,也组成了学习共同体。既享受到了丰盛的理论大餐,又感受到了先进的教学实践经验,为五天的培训学习画上完美的句号。

  当今是教育高速发展的时代,对幼儿教育提出更高的要求。参训的每一位骨干教师都是裕安幼教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代表着裕安幼教事业的未来和希望。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造帮助学员加强师德修养,更新保教理念,提升专业能力,努力造就一支热爱儿童、勇于奉献、有职业尊严感的高素质的幼儿园教师队伍,为裕安区幼儿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郑灿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