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科学优质课评选活动在霍邱县成功举行

编辑:汤晓雪 来源:霍邱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5:33:40 【字体:

  10月13日, 全市科学优质课评选活动在霍邱县城关镇中心小学拉开帷幕。

  13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市教科院小学科学学科教研员韩小红分析了近年来六安市小学科学学科的课程设置现状,解读了新版科学课程标准,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具体要求。霍邱县城关镇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李雪梅致欢迎词,她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向到会的领导、专家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尽力做好服务工作,保证评比活动的圆满成功。霍邱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小学科学学科教研员王茂昌主持开幕式。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市三区四县的23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课堂上,选手们以科学先进的教学理念、别具匠心的课堂设计、新颖别致的科学实验,带领孩子们做科学、玩科学,妙趣横生,精彩纷呈,散发着浓浓的“科学味”。培养了学生的合作、探究、创新精神,展示了选手个人的专业素养,展现了所在县区的教科研实力,也体现出六安市小学科学的课程实施水平。

  霍邱县城关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仔细观察、大胆质疑,在合作交流中猜想、实验,表现出强烈的科学好奇心、不俗的动手操作能力,展现了丰厚的科学素养,更彰显出城关镇中心小学品质教育的内涵与成效,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10月15日下午,评比活动圆满降下帷幕。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全市小学科学教师提供了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了科学教师教育观念的更新、课堂教学方式的革新,更将推动六安市小学科学教育在实践与反思中不断创新,合力为学生定制最适合的教育。

  据了解, 本次活动由六安市教科院组织实施,县教育局教研室、城关镇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承办。评选分说课、现场课堂教学两轮进行。说课比赛后,根据成绩择优选拔9名选手进入课堂教学比赛。进入第二轮的选手抽签确定上课序号,从《让小车运动起来》《时间在流逝》《电和磁》三个课题中抽取一个,进行现场教学。评选按比例设市一、二、三等奖,由市教科院颁发获奖证书。(胡金贵 童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