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解放路三小将军路校区召开第二届家长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16:33:18 【字体: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长的交流沟通,以便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10月10日上午,解放路三小将军路校区召开第二届家长会。

  为迎接各位家长的到来,学校积极准备、精心策划。根据疫情常态化要求,校门外安排综合科老师和保安引导家长们驾驶的所有车辆按照学校的要求有序停放在指定位置。同时要求参会当天的家长需打过新冠疫苗、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进行扫码、测温进校。为防止人员出现大规模聚集,此次家长会采用班级钉钉线上直播的形式在各班教室同步召开。各班班主任在前期精心布置教室展板及班级文化,并在会前等待时间以视频、ppt播放等形式向本班家长展示了孩子们在校学习精彩瞬间集锦。杨家国校长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去年一年取得的教育成果、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以及“双减”政策的解读等方面向家长作了详细汇报。此次家长会还特邀了来到学校支教的合肥青年路小学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张颖丽老师从家风育人、规则育人、家校共育、以身育人四个方面阐述家长如何适应新变化,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好父母。另外,各班班主任还就孩子开学以来的学习、纪律、平时表现等方面跟家长作具体介绍,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家长们认真聆听了老师的讲座和建议,真诚地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交流互动,整个教室里充满了温馨、和谐的气氛。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让家长们对孩子、对老师、对学校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在教师与家长、学生与家长、家长与学校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同时也让家长们学到了在家庭教育中如何科学的教育孩子等,这对孩子今后的发展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李 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