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安区成功举办首届美术教师基本功培训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11:04:29 【字体:

  2021年9月19日至10月6日,在金安区美术教研员王佳老师的组织下,金安区成功举办首届美术教师基本功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国画人物写生、色彩写生、纸立体造型设计制作、电脑平面设计四大版块。

  在国画人物培训中,六安市裕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朱明宝老师为老师们讲解人物画的写生方法和创作技巧,并进行了写生示范,从构图到造型,到笔墨运用,再到着色润染,朱老师悉心教授,老师们认真聆听,收获多多。


  10月3日,老师们在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陶小陵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南湖湿地公园,开启了写生之旅。金秋十月,依然是烈日炎炎,却阻止不了老师们的创作激情,在观摩了陶老师精彩的现场示范之后,老师们纷纷投入到写生创作之中,通过此次色彩写生,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还是要多画多练,努力提高自身美术专业水平。


  在纸立体造型设计培训活动中,皖西中学美术骨干教师杨帆老师精心准备了教学课件,教学语言生动有趣,充满激情,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青春活力,老师们也实力不俗,个个心灵手巧,创作的纸立体造型在巧思中透露着创意与智慧。


  在最后的电脑平面设计培训中,六安市皋城小学赵国庆老师讲授的课程由浅入深,层层递进,教学内容实用性较强,对美术老师们如何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美术教学有很大的帮助,老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高美术教师业务素养,为老师们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着力培养一支业务能力过硬的美术教师团队。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提高了对美术专业技能的学习兴趣,增强了自信,也认识到了自身的缺憾和不足。培训活动对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对金安美术教育的健康发展具有深远影响。(作者:邬登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