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普通话颂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皖西中学举行“推普周”主题升旗仪式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18 17:08:59 【字体:

  语言是一个民族的声音,普通话是各民族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沟通的桥梁、交流的纽带。每年九月的第三个星期为“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皖西中学以第24届全国推普周为契机,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于2021年9月13日上午7:40举行了以“普通话颂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来自初二(1)班的张思琦同学读到,在皖西中学这个大家庭里,有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更有来自五湖四海的老师,他们的故乡都有独特的方言。如果我们不说普通话而只说自己的方言,那我们的校园语言必然会成为“方言大杂烩”。给全体师生阐明了说好普通话的重大意义,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在校园内人人都讲普通话,共同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开展“啄木鸟”纠错行动,强化规范用字意识。

  本次主题升国旗仪式,创设了浓厚的“推普周”宣传氛围。全校师生纷纷表示:要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文化强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胡皓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