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统计工作部署培训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15:37:17 【字体:

  9月13日,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统计工作部署培训会,各县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勇指出,2021年,教育部根据形势和工作要求,对现行教育统计制度和方式进行了改革,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新政策,掌握新要求,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新政有序落地。

  王勇要求,教育事业统计的政策变化,对从事教育事业统计的人员素质、信息化条件、网络环境等都有更高要求,各地要严格依据要求,要选聘好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业务能力棒的同志从事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要配齐配足教育事业统计所需的计算机等硬件条件;要通过提速、增加带宽等方式,为教育事业统计提供优质的网络环境。

  王勇强调,质量是教育事业的生命线,各地要组织好统计人员培训,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开展统计违规违纪警示教育,增强统计人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加强质量核查,通过抽查、督查等等方式,及时了解基层统计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质量把关情况,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责任不落实,在统计工作中有造假、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问责。


  部署培训会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与会同志学习了统计方面的法律法规,并就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交流工作经验,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教育事业统计专家作了《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和联网直报系统变化情况的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