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敲门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教体局开展 “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居民满意度”问卷调查进小区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09:10:43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力度,提高居民文明意识,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引导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3月5日上午,六安市教体局组织机关志愿者到共建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居民满意度”问卷调查进小区活动,把文明春风带入每家每户,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文明创建,志愿先行。“您好,我们是创城宣传志愿者,现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居民满意度’问卷调查进小区活动,感谢您的配合和支持!”志愿者们来到骏景豪庭小区采取分组、分楼栋、分单元的形式开展入户宣传。

  志愿者们积极热情的为居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通过入户问卷调查工作,加深了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获得了群众对创城工作更多的认同和支持,形成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呼吁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用实际行动支持创城工作。“现在我们小区干净了,大家停车文明有序了,今后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培育良好社会道德新文明新风尚,共同维护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共创造美好生活家园。”骏景豪庭小区居民张鑫和说道。

  宣传文明知识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广大群众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防电信诈骗、教育法、体育法等相关知识普及,并向群众发放等宣传材料及小礼品,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本次志愿活动,实现了小区入户调查的全覆盖,增加了社区居民对文明创建的重视程度,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