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用体育“圈”出健康生活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16:54:02 【字体:

  今年以来,金安区政府因势利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住民生工程建设的重要时机,将“15分钟健身圈”建设列入重要任务内容,将全民健身与乡村振兴全面融合发展,不断树立“大健康”理念,不断抓好新时代全民健身工作,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健身设施更完善。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和付出,全区48个“15分钟健身圈”建设任务已完成45个,覆盖了22个乡镇街。本次“15分钟健身圈”项目包括了健身路径、健身步道、多功能球场、健身广场等设施建设。各属地单位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坚持便民、利民的服务原则,有效提高了健身场地的利用效率,有的靠湖而建、有的临街而成、有的整合提升,极大地提升了基层体育设施建设的数量和质量。

  活动内容更丰富。15分钟即可到达场地的健身红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健身难”问题,引导了更多群众在闲暇时间里“走出来”。今年以来区体育局对现有基层体育设施进行了有效整合利用,通过足球、篮球、广场舞等赛事活动,不断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下一步,区体育局将聚焦体育人才队伍、全民赛事活动、体育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全民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在新建、改造后的场地上,广场舞、轮滑、太极圈、篮球等健身运动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参与其中的群众脸上洋溢着笑容,生活因运动而变得生动起来。

  生活方式更健康。为不断提高群众的健身水平,全方位、全周期的保障群众健康,更好发挥“15分钟健身圈”的健身功能,实现大家健康生活的愿望。属地单位还做了相应的绿化、生活配套,区体育局利用走访和新媒体对科学健身进行了宣传,让群众更好、更科学的“动起来”。“现在放假不用只是待在家里看电视了,村里的篮球场很好,公用设施齐全”,孙岗镇的一位高中生雀跃的说。同时临近傍晚,翁墩乡的夜光跑道已经挤满了散步的村民,“自从有了这个步道,散步方便心情还好”,大妈开心地和朋友交谈着。步道上跑动的小朋友、草丛里演奏的虫鸣声,夕阳下惬意的老伯伯,勾勒出了生活的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