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叶集区教育局多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墙

编辑:汤晓雪 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29 15:49:38 【字体:

  建立组织明职责。成立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建立“166”工作体系,即“一个综合办公室、六个专项工作组、六个包片督查组”,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体制机制。

  应急处置定规程。依据各级防指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六安市叶集区学校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操作手册》,针对不同突发情况,制定详细应急处置操作指南流程图,责任明确到岗、工作细化到人。

  核酸检测全覆盖。叶集区教育系统已完成春学期开学及第二轮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52000余人,常态化核酸检测正分期分批稳步推进。

  强化宣传有力度。通过“叶集教育”官微发布《疫情防控再致家长的一封信》,并要求各校在校门口醒目位置张贴,教育引导家长配合做好摸排工作,做好日常防护工作,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进一步加大上下学高峰接送学生家长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力度。

  桌面推演提能力。3月22日,区教育局举行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聚焦全区教育系统当前疫情防控中主要风险点,共设计5个场景15个问题,包括体温异常师生处置、信息报告、临时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协调配合、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心理疏导、复课复学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流程、全环节、全部门的内容,全面检验各校在应对疫情发生发展不同阶段的组织管理水平,找准薄弱环节,以演促练、以练促改、以改促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四不两直强督查。区教育局分六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落实日督查、日报告制度,持续不间断地深入各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82次,督查学校102所,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开展“回头看”,再查再改,落实检查、通报、整改闭环管理。做到一线督查点、线、面全覆盖,做到督查一处,再固牢一处;固牢一处,再警醒一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