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委教育工委举办专题学习教育校长大讲堂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14 17:15:49 【字体:

  3月12日下午,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在佛子岭路小学举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大讲堂第一期:校长大讲堂。区委教育工委、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同志;各乡镇中心学校、区直属学校,城区教育辅导区主要负责同志;各学校(园)校长(园长)参加讲座。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副局长郭杰同志主持,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张恩平同志为校长大讲堂作动员讲话。

  张恩平同志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大讲堂活动的重要意义。开设大讲堂活动,就是为大家搭建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一个展示经验成果的平台。一方面大家可以相互取长补短,使每一名同志既能成专才也能成通才。另一方面,也为广大教职工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进而示范带动全区教体系统进一步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提高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的能力。二是准确把握大讲堂活动的主要内容。大讲堂活动内容主要安排三个方面:一是校长大讲堂、二是名师大讲堂、三是班主任大讲堂。大讲堂主题主要围绕教育质量、教师关键地位、学生主体地位、家长满意度等方面来确定,重在讨论、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三是确保大讲堂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全区教体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大讲堂活动。工委办、人事股、基教股要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安排好活动计划,做好培训签到,做好每次讲稿的收集整理工作,争取最后汇编成册。主讲人员要精心准备,确保讲课质量。各党组织要提前做好工作安排,无特殊情况都要参加,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同时,要充分运用现代化手段扩大活动覆盖面,在局网站设立大讲堂活动专栏,对每一期讲座的内容要上传到专栏内,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通过举办大讲堂活动,努力培养创新的思维方式,变经验性思维、习惯性思维为超前性思维、主体性思维,实现由常规工作向创新实践的转变。

  郭杰同志强调,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大讲堂活动的意义,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将本次的会议精神作为常态学习教育来抓,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与“三会一课”学习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专题研讨的方式学习张恩平同志的开班动员讲话,学习4位校长的优秀管理理念,切实将“校长大讲堂”宣传好、贯彻好。二要争做优秀好校长。随着区教体事业的不断发展,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渴求越来越大,对学校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一校之长只有具备良好的素质才能引领学校向前发展,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满足人们的需要。校长要经常“走出去”,纵观各级各类有名望、办学有特色的学校,从他们的工作中“引进来”先进的经验,学习教育理论、教育法规,始终站在教育发展最前沿。三要认真谋划当前各项工作。当前,各项工作要求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中切实做到把专题学习教育与干部作风整治相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谋划安排名师大讲堂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项工作相结合,更好地推动全区教育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六安市第九中学副校长、丁集学校校长霍杰同志作题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乡村教育的引路人》的报告,裕安区三里岗小学校长高明月同志作题为《以人为本谋发展 凝心聚力创辉煌》的报告,裕安区淠河小学校长项宇同志作题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亲情+”工作模式》的报告。(宋 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