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新闻网>新闻网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颖:办好新闻网,唱好主旋律

作者:赵璐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12-29 16:53:0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赵璐 报道)12月26日,六安新闻网举办六周年庆典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颖发表重要讲话。何颖指出,六安新闻网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继续努力办好新闻网,唱好主旋律,为宣传六安、推介六安、展示六安、提升六安形象作出新的贡献。

  何颖首先代表市委市府对六安新闻网成立六周年表示祝贺。她说,六安新闻网从2006年诞生至今,历经六年风风雨雨,现已初显生机和活力,荣膺不少美誉:连续三年蝉联“中国百强新闻网站“称号,并获得“全国地方网站人气品牌奖”、“中国地方网站最佳本土传播力品牌”等奖项。一路走来,走的很辛苦,很努力,也很有成效。我们愿意与六安新闻网全体员工在这里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同时也要向六安新闻网表示感谢,六年来,六安新闻网在对外宣传六安、推介地方特色、展示良好形象、提高六安知名度上做了很多工作,这其中功不可没,要充分肯定。

  就如何办好新闻网站,何颖通过列举国内外网络热点人物,提出进一步要求。她说,六安新闻网是她每天必看的网站,而且不止看一遍。网络是百姓的精神大餐,要做好这道大餐,一要有好原料,二要有好技艺,三要有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高度责任心。
        
  六安新闻网的新闻时效性很强,但作为官方网站,不仅要注重时效,更要做到宣传内容提炼精确。特别是时政新闻,要提炼好想要表达的主流声音,精确地把党委政府的思想传达出去。时政类新闻稿件上网之前要把好审核关。其次,网站要练好内功,带好队伍,不断加强一线采编人员和栏目编辑的业务培训。栏目设置和页面设置要学习借鉴国内一流网站的办网经验,更好地适应现在网络的新趋势、新要求和百姓网民渴望推陈出新的口味。与此同时,作为地方官方网站,网站内容要有取舍,取党委政府需要传播的、百姓感兴趣的内容,舍一切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背离、低级趣味的内容。中央现在特别关注网络媒体,网络需要不同的声音,但如果不符合社会先进文化发展方向和人民群众发展需求的内容要舍弃。

  何颖最后指出,网络建设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内容,今后将越来越重要,受众会越来越广。六安是片神奇的土地,怎样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六安,让六安更好地走向世界,这就需要六安新闻网承担起对六安地域文化传承和弘扬的使命。把六安特色和地域文化在总结梳理的基础上,借助网络力量进一步传承弘扬。在文化强市建设的进程中,办好新闻网,唱好主旋律是新闻网全体采编人员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市委市政府,尤其是市委宣传部将继续支持新闻网的发展,同时也会继续加强对网站的管理。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六安新闻网能够真正成为世界了解六安的好窗口,成为六安通向世界不可或缺的重要桥梁。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