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新闻网>新闻网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综述:这六年,我们有梦,有故事——热烈庆祝六安新闻网开通六周年

作者:赵璐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12-29 16:52:1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赵璐 报道)12月26日,对于六安新闻网来说,是个值得庆贺的一天。六安新闻网六周年庆典座谈会圆满地落下帷幕。大家满怀喜悦,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所有网站采编技术人员的年轻的脸庞上,六年来的辛苦工作今天终于给网民读者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2006年元月一日,在广电中心二十几平米的办公室内,六安新闻网开通了,第一批网民点击了简洁清新的页面,当时的工作人员只有几人。经过风雨六载的发展,网站影响力迅速扩大,点击率逐年攀升。目前网站日均IP访问量约为12000,页面浏览量约为35000,全球中文排名为13,500左右,PR值为6。网站新闻作品多次在省、市各类新闻奖评选中获得佳绩。2009年六安新闻网荣获由全国网盟颁发的“全国地方网站人气品牌奖”,2010年荣获“中国地方网站最佳本土传播力品牌”。继2009年来,六安新闻网连续3年荣获由新闻出版总署、国家文化部、广电总局颁发的“中国百强新闻网站”称号。在今年庆祝建党90周年宣传报道中,受到了省网宣办的通报表彰,被评为“优秀网站”。

  而今的六安新闻网,已迁至解放中路明珠广场的写字楼。办公室占地400多平方米,环境优雅,配备公共办公区、会议室、多功能办公室、中心机房、在线演播厅等。

  这六年,六安新闻网从开始的蹒跚学步发展到现在的迈向成熟,倾注了网站全体员工的诸多汗水。一线采访记者工作时间和场所是没有固定的,雨天、雪天、白天、夜里……,机关、街道、田间地头……,新闻什么时候发生工作就什么时候开始,新闻在哪里发生工作就在哪里开始。 脑勤、腿勤、耳勤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三勤”、“两不怕”被记者们常挂在口中,也用行动来实践。每天,为了给网民奉献一份丰盛的文化早餐,网站编辑人员每天早上7点半之前准时到岗编辑当天的新闻。他们放弃双休、放弃节假日,甚至大年三十的办公室内都会有编辑忙碌的身影。网站的运行离不开后台服务器维护人员的默默职守,还记得在网站承接庆祝建市九十周年的大型投票活动中,为了保证服务器在巨大点击率的压力下正常运行,负责服务器的同志坚守五天五夜,战胜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专业黑客,确保了活动的圆满成功,受到市委领导的表扬。

  经历风雨终见彩虹。现在六安新闻网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的精心培育下,正茁壮成长。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基础设施设施日趋完善,资讯服务日益丰富,访问量节节攀升。六安新闻网已从当年幼稚的网络媒体发展成为省内网络媒体的佼佼者,成为受到网民热捧的优秀媒体。

  “办好新闻网,唱好主旋律”这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颖对六安新闻网的殷切期望。我们将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树文明新风,展皋城形象,继续引领网络媒体的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