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每一天>详细内容

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之要义

作者:徐缓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19 12:56:44 浏览次数: 【字体:

 

居民健康档案可以为社区卫生服务站带来巨大的服务机会。
居民健康档案数据库建成之后,社区卫生服务站可以根据居民的健康情况,主动地向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和医疗保健服务,通过个案发现或人群筛查,自动建立慢性病专案,对社区居民的慢性病患者进行诊疗、健康教育和追踪管理。
更为重要的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居民保健服务能够帮助居民形成生理、心理、社会三个层次的健康保护,全面促进居民个人的身心健康,降低疾病的发生概率。
而这些数据,如果有统一的存储格式,能够通过网络集合到更高层次的医疗管理机构,使其了解整个社区居民、市民甚至是国民的健康状况。通过数据挖掘形成有针对性的管理政策更关键,当年加碘盐强制规定的出台就是良好的佐证。(戴维生)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