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每一天>详细内容

贫 血

作者:徐缓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2-12-19 12:55:05 浏览次数: 【字体:

 

贫血是指一定体积的血液内红细胞数量和血红蛋白含量低于正常范围。其原因主要有:造血功能不良,红细胞过度破坏及失血。
1、贫血就查明原因,对症下药,不要自己随便吃“补血药”。
2、贫血病人不可偏食,注意常进食含铁及叶酸丰富的食物。
3、小儿生长发展期,妇女妊娠期及哺乳期应加强营养,若食物补充不够,可在医生指导下口服铁剂和叶酸。
4、月经量过多的妇女也要及时补充铁剂,并且要查明原因,及时治疗,有痔疮出血或钩虫的病人,应积极治疗。
5、胃、小肠手术病人,慢性胃炎胃酸减少者会引起造血因子缺乏,如发现有贫血应积极治疗。
6、老年人发生贫血一定要去医院查清原因,以防遗漏肿瘤性疾病。
7、建议:注意有无十二指肠溃疡、钩虫、胃癌;查大便隐血;补血以动物血营养最全面。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