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首页 欢迎来到 六安新闻网 “六安名人馆”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名人>详细内容

朱海观

来源:寿县县志 发布时间:2014-03-25 09:18:22 浏览次数: 【字体:

    朱海观(1908—1985年)名文澜,寿县城关人。海观幼年从父读书,后入大学。抗日战争爆发参加青年抗敌会。在重庆参加郭沫若领导的文化工作委员会,担任秘书。民国34年(公元1945年)参加中苏文化协会。36年8月,在苏联塔斯社上海分社工作,直至1949年。他长期从事翻译工作,其翻译的著名著作有:苏联作家格罗斯曼的长篇小说《不朽的人民》;法捷耶夫等人的《苏联文学论集》;英国记者赖尔夫·派克的《反和平的阴谋》。新中国成立后,翻译苏联作家伊林的《人与自然》,帕乌斯托夫斯基的《卡腊·布加日海湾》;波兰作家普鲁斯的《米哈尔科》、《回浪》以及印度作家安纳德的《克什米尔牧歌》;俄国陀思妥耶夫斯基的长篇小说《罪与罚》;美国作家沃克的《战争风云》;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以及中篇小说选等,凡十余部。1985年6月因病逝世。

 

来源:http://60.166.6.242:8080/was40/detail?record=257&channelid=13955&back=-1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