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首页 欢迎来到 六安新闻网 “六安名人馆”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 >当代名人>详细内容

管亚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01 09:39:50 浏览次数: 【字体:

  管亚伟,安徽肥西籍,1984年出生于安徽六安,文化学者、职业编剧。现为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等。 

  研究方向

  师承庐剧大师李儒瑶,自2000年开始系统研究庐剧、大别山民歌等大别山国家级非遗项目至今。2004年发表第一篇庐剧评论《小戏大发展》,2006年作词的歌曲《花枕头》参加首届皖西大别山民歌展示会,后在安徽人民广播电台《农村广播》播放,并作为六安市代表歌曲参加省第八届艺术节获奖;2007年发表第一篇民歌评论《大山深处孕珍灵》。

  学术成果

  于《中国文化报》、《合肥工业大学学报》、《广播歌选》、《音乐生活》、《大舞台》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出版《六安大别山民歌精选与赏析》、《根在大别山——庐剧》、《大别山的话》 等非遗专著填补业内多项研究空白。曾就庐剧和大别山民歌等大别山国家级非遗项目的研究和传承接受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安徽日报》、安徽省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专访。

  创作成果

  编剧的小戏《王小孬赶驴》、《一线牵》多次获全国奖,应邀编剧的庐剧大戏《红色记忆——幸福的嘱托》入选安徽省委宣传部剧本项目,另有戏剧、电视剧作品见诸舞台和荧屏,创作的庐歌《青丝柳》播出于央视9套。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