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首页 欢迎来到 六安新闻网 “六安名人馆”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 >当代名人>详细内容

张守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2 09:28:31 浏览次数: 【字体:

    张守法,男,1964年7月出生,汉族,初中文化,家住六安市金安区双河镇许楼村施祠村民组,中共党员,金安区政协委员。
    张守法出生于一个贫寒的农民家庭,十岁时患小儿麻痹症,因家境贫寒,无钱求医治疗,导致他终生一级肢残。然而他身残志坚,热爱生活,像张海迪一样坚强。为了改变家庭困境和改变自己的命运,他初中毕业后,便走上了外出打工的创业之路。1980年秋,他身无分文,只身一人来到了江苏省吴县毛巾三厂当学徒工。在厂里他虚心向师傅请教,勇于攀登技术高峰,在不到两年时间的时间里,他就从厂里的学徒工转变为厂里的生产能手、技术标兵、管理精英,而且还承包了生产车间,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6年的艰辛打拼,他成功地收获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不仅拥有100余万元固定资产和100余人固定工人的工厂而且掌握了一整套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和经营理念。他在打工创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目前他在上海青浦区徐泾电镀厂、上海崇明堡镇电镀厂以及江苏昆山新亚金属涂料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分别拥有属于自己的生产车间,成为一名名符其实的农民企业家,但是他并没有因为自己富裕了而忘记社会、忘记乡邻,反而更加乐善好施,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又成了一位名符其实的农民慈善家,乡亲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为“好人张守法”。
   “好人张守法”——他带领家乡的农民工兄弟们外出务工,并无私奉献的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他常说:“一人富了不算富,只有大家富了才是真正的富”。他先后共拿出50余万元钱来培训家乡的农民兄弟姐妹们,让他们学技术、学本领,使他们拥有一技之长。从2002年起,他的车间里每年都接纳200多名家乡的农民兄弟姐妹们,并为他们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和温馨的居住环境。在工资发放方面,他从来不拖欠工人工资,即使厂里的流动资金周转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只有到了每个月发工资的时候,他都会想方设法的筹集资金准时给工人们发放工资,绝不拖欠。除了准时给工人们发放工资以外,他还按时给工人们缴纳每人2万元的养老金和社会保障金。长期跟他打拼的人,现在个个都富了起来,有的甚至成了百万富翁。
   “好人张守法”——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长期资助家乡建设。2000年他捐款一万元帮助施祠村民组修了一口当家塘,使该组的部分农田能够旱涝保收;2002年他个人捐款25万元,修缮了村级小学校舍,让孩子们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为他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2008年他个人捐款50万元,并积极动员本村其他小老板们捐款30万元,为家乡修了一条4公里长的水泥路,结束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路况,方便了群众了出行; 2010年他又捐款10万元,帮助缺水严重的团仓村民组修了一口蓄水量达6万方以上的小型水库,极大的改善了改村民组的灌溉条件;2011年他捐款40万元,帮助村建电灌站一座,成功地把丰乐河水送上了丘陵岗区农田。群众高兴地说:“电闸一拉水上岗,大旱之年有保障,守法捐款建电站,造福子孙美名扬”。
   “好人张守法”——他热心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多次捐款救助救济困难群众。从2002年起,他每年春节都拿出一万元钱购买慰问品慰问村里五保老人,用爱心温暖每位老人的心灵;2007年他出资6万元为五保老人刘行好建两间住房,使该位老人有了安身养生之地;2010年他向双河镇第一敬老院捐款2万元,向双河镇九十铺村敬老院捐款1万元,向九十铺村残疾人之家捐款5千元;2011年初,他又向双河镇第二敬老院捐款2万元购健身器材,供五保老人锻炼身体;2011年底,他为村内3名残疾人争取区残联慰问款各200元,棉被各一床,使他们终生难忘;2012年向五保老人刘全跃捐款5千元,给他治病,把他从绝望中唤醒。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汶川大地震,他心系灾区,情系灾民,向灾难中的同胞捐款2万元,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之歌。
   “好人张守法”——他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社会道德规范。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党员意识强,党性观念强,积极交纳特殊党费2000元。他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连续10年被双河镇许楼村党总支评为优秀党员,连续5年被双河镇党委评为优秀党员,他积极参政议政,被选举为金安区政协委员。
 

    来源:http://www.lawmw.gov.cn/ShowAction.asp?id=8263

终审:汤晓雪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