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应急救援演练 保障旅游安全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7 11:00:15 【字体:

  本网讯 “我没力气了,现在怎么办啊?”“请保持镇定,待在车上不要动,眼睛保持平视,不要往下看,我这就安排人员过来营救你。”6月21日,一名正在体验“步步惊心”单车骑行项目的游客突然在空中大声呼救……不要害怕,这是演练!当天,金安区文旅局、毛坦厂镇联合举办的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在该镇举行,开展了包括“高空滞留”和“高空坠落”救援演练内容。

  本次演练模拟游客在体验高空骑行项目时,因体力不支无法前进,情绪变得焦躁,情况危急。根据制定的现场处置方案,景区现场管理人员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景区应急救援指挥部汇报,同时指派两名工作人员穿戴好安全装备,用定制的牵引绳将自行车捆绑好,一步步将自行车拉拽至终点。此时,一旁等候的医疗救护组上前检查游客身体状况,随后景区安排车辆将其送至景区游客中心,进一步观察。事件得到有效解决。演练过程中人员口令清晰、指挥得当,演练队伍集结迅速,救援措施得力,成功完成了演练任务。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强化了我市旅游行业常态化专项检查和安全保障工作,夯实了旅游景区在节假日、暑期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旅游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置能力,也进一步筑牢了旅游行业的安全生产线。(张静静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 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