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旅游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05 10:00:36 【字体:

  本网讯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随着我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快速推进和景区景点的陆续开放,为积极引导推进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健康、文明出游意识,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提前谋划,积极开展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游客树立文明旅游观念,让文明旅游更加深入人心。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深入景区景点及乡村旅游推介活动现场,认真地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耐心解释当前疫情现状,提醒游客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做到人员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定距离。设置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站点,为游客提供免费饮用水、旅游咨询、安全应急等服务,同时对不文明旅游的行为进行劝导,引导游客自备垃圾袋,把饮料瓶、食物残渣等垃圾清理带走,保护环境,积极倡导游客树立文明旅游观念。维护交通秩序,有序引导车辆出入,宣传遵德守礼、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提醒带有小孩的家庭注意安全,为游客提供环保文明安全的旅游环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