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小小红领巾讲解员,“打卡”裕安区文化馆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17:21:04 【字体: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宣传利用好公共文化资源,积极发挥六安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作用,3月31日,六安市解放路第二小学齐云路校区的十余名红领巾讲解员走进裕安区文化馆,为更好地讲解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积累素材,区文化馆积极组织志愿者带领小讲解员们进馆参观,为他们详细介绍区文化馆的人文历史和馆藏设施情况。

图片

  裕安区文化馆、图书馆新馆于2021年开馆,总面积6100平米,楼高4层,作为全区公共文化的枢纽和阵地,也是六安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之一;馆内不仅设有儿童阅览室、成人阅览室等图书阅读区,还建有非遗民俗展厅、茶文化展厅、书画展厅、数字体验厅、美术舞蹈教室、裕星剧场等多个新型功能区。当天,红领巾讲解员们在区文化馆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馆内的各个文化展厅和功能设施,还体验了新颖有趣的人机互动游戏,看着一件件珍贵的老物件和琳琅满目的展品,小讲解员们目不转睛沉浸其中,在这里深刻感受着历史文化底蕴的滋养,不仅进一步了解到六安本土的人文历史,也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图片


图片

  未来,区文化馆将继续作为校外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联合辖区各类学校,通过组织青少年到教育基地进行实践“打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劳动实践、法治教育、国防教育、科普教育等活动,能够培养青少年的学习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袁 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