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金寨:打造红岭公路 赋能乡村振兴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县文旅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29 17:27:17 【字体:

  近年来,金寨县委县政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旅游富县”战略,以风景道建设为抓手,探索全域旅游发展的“金寨实践”。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多措并举全力打造“金寨中国红岭公路”且成效显著。“中国红岭公路”连续两年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长三角精品自驾游线路”,入选中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中国红岭公路的打造带动了全县游客接待量及旅游收入的大幅增长,促进旅游产业实现“井喷”式发展。2021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220.28万人次,其中自驾游游客占比超七成。

  坚持规划引领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先后编制了《金寨县旅游风景道项目策划方案》、节点提升方案。规划建设一批自驾游服务中心、房车露营基地、景观小品等。并将围绕中国红岭公路这条主线把县域景区景点串起来,精心规划线路,优化排列组合,注入新奇元素,用“老材料”做出“新大餐”。

  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在中国红岭公路沿途配套建设了3处自驾旅游集结点、11处自驾旅游营地、16处自驾旅游驿站等。近年来,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实施了养护提升工程、旅游开发、道路绿化等项目;其中,分三次共计投入300多万元制作了各类旅游标牌及旅游交通标识牌300余块。

  加强宣传提升知名度。一是开展以自驾游大会、机车文旅节等为代表的线下活动,连续举办了四届中国红岭公路自驾游大会、两届房车自驾大会和百余次大型机车穿越活动。二是联合凤凰网、新浪、今日头条等媒体开展以摄影大赛、主题采风为代表的线下活动,借助达人力量和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进一步提升中国红岭公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如上线20天,#中国红岭公路#话题点击量超4995万,霸屏抖音的抖音挑战赛。(作者:何 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