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文旅体融合赋能乡村旅游发展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1 17:13:39 【字体:

  本网讯 金寨县斑竹园镇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文、旅、体融合发展为主线,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乡村文明程度。

  以文“化”人,开展文艺演出活动。该镇在立夏节起义胜利92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等节点举行大型文艺活动;举办红歌大赛、广场舞大赛、送戏下乡等主题演出活动28场次。加强农家书屋建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图书下乡服务,今年开展图书交流活动两次,涉及图书种类11种、数量两万余册,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宝典;举办镇村文化管理员、辅导员培训两次,提高其综合素质和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开展“电影周周看”活动。每周五镇志愿服务中心放映红色内容为题材的影片,今年已放映45场次。

  以旅“招”人,以巩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中心,推进全域旅游服务水平。该镇结合大别山红色小镇建设,对国保文物红十一军三十二师成立旧址等5处红色景点全面维修加固;在红军会师广场与烈士纪念园之间打造一条长2.5千米的“长征路”,竖雕塑、立展牌,叙述长征故事。利用邢湾、金山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基础设施,打造绿色旅游景点;谋划洪家寨、黄花寨、狮子口古迹旅游项目开发,接待红色教育学员和外地游客10万余人次。

  以体“育”人,广泛开展健康活动,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水平。该镇实验学校以体育活动为载体,以比赛活动促发展,开展重走长征路、登山、运动会赛事,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组织全体镇村干在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户外拓展训练、全民健身走、篮球赛,增强身体素质;3次组织老年象棋、围棋、乒乓球文体活动,不断丰富老年群体生活,为广大老年群众强身益智。形成我运动我快乐的良好氛围,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吴继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