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国字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六安这里入选!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11:19:03 【字体:

日前,农业农村部对外发布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和监测结果,经各省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254个乡村被确定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532个乡村被纳入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

六安市共3个村见榜,其中霍山县磨子潭镇宋家河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金寨县梅山镇小南京村和麻埠镇响洪甸村被纳入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
图片
图片
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安徽)













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陶辛镇沙墩村
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南山村
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金塔村
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漳湖镇回民村
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西溪南村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张山镇仰山村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王岗镇淮罗村
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良梨镇良梨村
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磨子潭镇宋家河村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曹市镇辉山村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矶滩乡洪墩村
图片
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安徽)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何湾镇丫山村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杨亭村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温泉镇榆树村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官庄镇官庄村
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碧阳镇五里村
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雄村镇雄村
安徽省黄山市黟县柯村镇柯村村
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镇雉山村
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梅山镇小南京村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麻埠镇响洪甸村
安徽省宣城市泾县蔡村镇月亮湾村
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榔桥镇黄田村
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瀛洲镇仁里村
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家朋乡尚村
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千秋畲族村
宋家河村:茶旅融合“网红村”

  来到霍山县磨子潭镇宋家河村,不仅可以尝乡村美食、看乡村美景,同样可以住上更好的乡村民宿。

图片

  磨子潭镇宋家河村位于霍山县西南部,是一个集茶叶、民宿、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网红打卡小景点。如今的宋家河村有产业、有美景、有人气、有氛围,宋家河人民用勤劳和奋斗绘就了一幅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宋家河村也从偏僻贫穷的落后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图片

  相传公元前106年,霍山官员百姓在这里恭送汉武帝南巡回宫,因此得名“送驾河”,后来改为宋家河。宋家河茶栈地处霍山黄芽主产地金鸡山区域,每年五月霍山黄芽上市之季,这里人声鼎沸,茶农茶商汇集,游客络绎不绝。属地政府对老旧街道、建筑、路面等进行了全面整治,新建了安置新村、茶贸园、停车场、休闲广场、旅游厕所、房车营地、大别山人家农家乐、旅游购物店等配套设施,以及水车水碓、大别山民俗展馆等特色景观和旅游接待设施。

图片

  如今的宋家河村探索出一个集休闲观光、采摘体验、餐饮服务为一体的茶旅观光带,年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千年古村茶为媒,深山驿站引客来,宋家河村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的新道路。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