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霍山县2021年春节假期旅游市场情况综述

编辑:汤晓雪 来源:霍山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1-02-18 09:47:07 【字体:

2月11日至17日,霍山全县天气晴好,文旅市场年味浓厚。假日期间,我县文旅行业全面执行接待限流75%的政策,继续贯彻“限量、预约、错峰”六字方针,严格落实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及戴口罩“三查一戴”、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努力营造平稳规范有序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事故及旅游投诉事件。


监管守牢安全底线。节前,展开了全县春节文化旅游安全督查,全面部署文化旅游安全各项工作。假日期间,县文旅局旅游市场督查巡查小组每天分两组,对全县各重点景区景点、文化经营场所、星级饭店、旅行社、“大别山人家”农家乐进行市场巡查,针对假日景区秩序、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地检查。各乡镇及相关单位严格领导带班和专人值守制度,进一步明确相关要求,有效确保假日市场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全县文旅市场安全、文明、有序运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泉暖热假日市场。陡沙河温泉小镇推出年夜饭、泡温泉等各类春节特惠套餐,御膳楼团圆宴、日式私汤等受追捧,14-16日,日接待游客逾千人次,带动周边景区、农家乐人气大幅增长。铜锣寨景区、大别山主峰景区接待人次较往年增长幅度较大,金竹坪农家乐集聚区的大虎农家乐、别山雅苑、大别山森林旅舍等连续多日游客爆满,实现新年开门红,迅速暖热了全县假日旅游市场。

图片

图片

线上文化春意盎然。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县文化馆、图书馆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开展“文化进万家 云上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文化馆开展“旅游文化纵横谈、创意非遗的历史与传承”等名师讲座,图书馆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知识宝库艺术长廊、经典启蒙教育读本”等主题绘本故事听书活动,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假日文化盛宴。

图片

乡村休闲游受追捧。去年底,我县为成功创建星级“大别山人家”的22家农家乐授牌,并给予30万元奖励,其中每户最高奖励金额达3万元,大大提高了创建“大别山人家”品牌的积极性。全面改善了乡村旅游农家乐经营环境,完善了相关配套,提升了服务品质,进一步规范大别山人家经营行为,大大提升了我县星级农家乐及“大别山人家”综合服务水平,全县乡村旅游接待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上升新台阶。假日期间,乡村休闲度假游广受追捧,成为全县旅游市场主力。各乡村旅游集聚区吸引了不少周边休闲亲情游游客,成为家庭休闲旅游目的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南岳山、月亮湾作家村、仙人冲画家村、屋脊山摄影家村、文庙等近郊旅游景点及文峰公园等城市休闲旅游点也广受欢迎。在青山之间,绿水之畔,携家带口赏花、团圆休闲游,已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