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安徽金寨:国庆新民俗,非遗进景区

编辑:高方勇 来源:金寨县文旅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13 10:51:45 【字体:

  “十一”黄金周期间,金寨县各景区在迎来旅游热潮的同时,公共文化活动空间也在“升温”。为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金寨县在县内五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开展了非遗进景区活动,让广大游客在新民俗中感受家国情怀。

  此次活动以“多彩非遗 乐享生活”为主题,分别在红军广场、梅山湖景区、响洪甸水库、小南京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区、大别山玉博园等五个景区开展了五场精彩纷呈的非遗展示展演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大别山民歌、金寨剪纸、金寨玉雕等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还在现场向游客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八月桂花遍地开》《郎在高山唱山歌》《十二月花名》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大别山民歌引得现场游客连声称赞,除了嘹亮高亢的大别山民歌,演出节目还增加了传统的黄梅戏和本土的红歌演唱,传统文化构筑起国庆新民俗,让广大游客在欣赏金寨美景的同时也体验了当地的地域文化。

  “非遗+旅游”是金寨县文旅融合后重点宣传推进的活动模式,旨在进一步加强非遗与旅游的融合共生。今年上半年,金寨县文化馆已相继在5A级旅游景区天堂寨、4A级旅游景区燕子河大峡谷开展了两场非遗进景区活动,让传统技艺得以传承和发扬的同时丰富了区域旅游业的文化内涵,打造地方文旅活动品牌,以“旅游搭台、文化唱戏”的方式,促进金寨全域旅游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