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2020年六安市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编辑:高方勇 来源: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10:30:53 【字体:

  9月18日,2020年六安市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在六安市图书馆成功举办。百余件文旅商品同台角逐,印象大别山·叶集特产礼盒、灵芝盆景、山茶油手工皂、拼色PU风雨衣、丹芝丸5件文旅商品斩获大赛金奖。

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岚(左二)巡展

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岚(左二)巡展

  此次文旅商品大赛由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主题为“五彩六安 好客‘游’礼”。六安物产丰饶,大别山藏珍蕴秀,孕育了无数奇珍异宝,经过各县区层层把关后,筛选出来的百余件优质文旅商品进入决赛。为体现皖西特色,参赛商品共划分为“西山药库——养生健体品”“六安茶谷——茶系列产品”“出行必备——旅游装备用品”“江淮果岭——土特产品”“文化匠心——绿玉工艺品”“美好生活——创新设计类作品”六大品类。

  活动现场,评选专家组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7个方面均衡评分,评出金奖5个,银奖15个,铜奖30个。此次大赛还针对各县区文旅部门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最佳组织奖。大赛前期,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评出了20名“最受网络欢迎奖”。

  我市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能够通过本次大赛,以市场为导向,以精品为目标,着眼于文旅商品研发设计的创新与突破,注重将传统与时尚,旅游和文化相结合,推动文旅商品形成核心创造力和生产力,力争将“六安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打造成推动六安文旅商品品牌建设的标志性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将皖西特色商品转化升级,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旅市场繁荣发展,促进文旅行业实体经济腾飞,引领六安品牌做大最强,助推六安文旅行业更上新台阶,为建设幸福六安贡献一份力量。

市民参观展品

  此次大赛获奖文旅商品将持续在六安市图书馆公开展览,同时,将在2020年全市广场舞大赛决赛现场进行展销,诚邀广大市民前去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