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群测群防避让多起地质灾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7 09:08:57 【字体:

  本网讯 摸排隐患、排查除险、提前转移,连日来,市防指派驻霍山工作组走访发现,霍山县充分发挥乡镇、村“两委”及村民组长的作用,积极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防汛抢险救灾,团结一心、群测群防,成功避让多起地质灾害,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磨子潭镇东流河村党支部书记项发玉在汛期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座民房后山有滑坡迹象,很不稳定,他随即报告当地镇政府。磨子潭镇相关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提前将居民转移并妥善安置。第二天,民房后山发生滑坡,4间房屋全部损毁,因镇村干部巡查到位和转移群众及时,保护了群众生命安全。灾情发生后,已按程序速报至霍山县自然资源局,组织专家现场核查勘测,同时,确定1名监测人员,落实1名镇党委包保责任人员。

  7月21日,漫水河镇平田村村民孙义昶发现,平田组一处山体出现安全隐患,存在塌方风险,下边有2户人家。孙义昶第一时间入户告知让他们立即转移,随即向片区网格专管员报告。镇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对群众进行疏散转移,并设置安全警示带,消除了安全隐患。为表彰在防汛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群众和网格员,漫水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发放文明币的形式,对孙义昶给予200文明币奖励,同时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安全隐患排查。市防指派驻霍山工作组走访中了解到,除磨子潭、漫水河镇外,其他乡镇也都有提前转移、成功避险的好做法,群测群防在山区防汛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