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单王乡:“双电”合力抗灾救灾有保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4 08:54:12 【字体:

  近日连续强降雨让裕安区单王乡境内内涝成灾,辖区乡村干部冲锋在前,不胜不休。电力、电信等部门全力以赴为该乡抢险救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多方辗转 只为守住一方光明。

  “宋书记你好,损坏的电路已经修好,现在已经安全通电,你们在前线抢险也要注意安全”。该乡国家电网电力抢救工人杨庆军刚忙完抢修,就给该乡一线抢险的街道书记宋成桂汇报。

  17日-18日连续强降雨让该乡单王街道和前楼村电力中断,给政府抢险救灾,群众生活自救带来巨大麻烦。家住该乡福和村的国家电网电力保障工作人员杨庆军,当收到断电信息时候,眼前看见的已是一片汪洋,道路早已被淹没,齐腰过膝的洪水,只能靠肩抗手提带着抢险工具徒步摸行。等走到前来接应他的皮划艇时候,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又经过大型拖拉机第三次辗转,最终和另外两个电力公司抢修同事汇合到达目的地,疲惫不堪的杨师傅一刻也没有休息,就和同事爬上了电线杆上忙碌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最终成功通道。

  当三位国家电网抢修人员坐上拖拉机准备回程时,拖拉机的师傅张先胜笑着说道“小时候涨水的时候,晚上最渴望看到灯亮。灯亮了,心里莫名的有一种安全感”。

  夜幕降临,设在该乡财政所大厅的临时防汛指挥部,灯光下人头攒动。街道中间洪水,倒影着道路两旁居民二楼灯光,显得格外安静。

  逆行而动,只为打破信息孤岛。

  18日暴雨过后,该乡中国电信部分网线受损,特别是因为断电原因,该乡很多中国电信用户手机和网络信号消失殆尽,中国电信工作人员汪洋,第一时间带着三桶用于电信发射台发电所需的柴油,马不停蹄的奔向该乡,可是刚到单王边境,却看到六单路白茫茫的一片,车辆因积水无法继续前行,正在汪洋心急如焚时候,正好遇到该乡来接收“六安爱心车队”爱心捐资的挖掘机。当三大箱柴油到达目的地后,电信发射塔立马就开始正常工作,当天傍晚该乡中国电信网络就恢复正常。

  该乡前楼居民王继宝看见手机网络通了,立马就给河北当厨师的儿子王善帅打了一通报平安的电话,电话那头王善帅焦虑一天的情绪立马得到了舒展。王继宝笑呵呵的说道,“网络通了,报个平安,在外的子女也安心一些了”。

  于此同时该乡党政办和辖区派出所各类求助电话也开始不停响了起来,各项防灾救灾的工作也有条不紊的开始高效的开展起来,各类受灾信息也不断的向外界发布,社会各类爱心捐助络绎不绝的向该乡运来。当然这些爱心捐助就有来之中国电信125箱矿泉水和30箱方便面的精准捐赠,全面展示了负责企业的担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近日裕安区连续强降雨,多个乡镇受灾严重,杨庆军、汪洋只是全区数千国家电网、中国电信工人中的普通一员,“两电人”不畏艰险、日夜奋战,确保了全区抗洪救灾工作的有力推行。电力、通信保障像两道“冲不垮的蓝色防线”,为全区抗洪救灾工作高效的开展保驾护航,时时刻刻守护着淠河西岸边上的人民群众。(宋恩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