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一谷一带办:面对面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茶谷 发布时间:2020-07-02 11:08:11 【字体:

  为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回复更有针对性和前瞻性,6月30日上午,市一谷一带办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协商会,邀请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四大平台提出的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办公室主任、人选工委副主任吴福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一谷一带办副主任赖红梅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一谷一带办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逐一汇报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介绍了所提建议提案产生背景、调查研究情况,就各自在推动四大平台发展方面所关注的主要问题作了说明,并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协商落实推进办法。

  

3.jpg


  今年以来,市一谷一带办共收到人大建议、政协提案7件,内容涉及霍山石斛种源保护、建设江淮果岭“十里果乡”、中药材助力较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等。其中,关于将霍邱县艾草产业纳入西山药库政策范围等3个建议、提案作为重点议案由市一谷一带办主办。

  

2.jpg


  会上吴福祥指出,四大平台是我市绿色发展的主阵地,是我市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从全市角度出发提出的意见建议,市一谷一带办认真办理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今天的见面协商会就是沟通交流会,这为下一步四大平台工作开展打下很好的基础。

  赖红梅对市人大、市政协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四大平台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并要求各科室充分认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认真办理,更好地与建议提案者进行沟通交流,不断增进办理共识,提高办理实效,做到程序严谨、答复规范,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同时要积极采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好的意见建议,为四大平台更好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议认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对振兴我市江淮果岭和西山药库产业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一带一谷办公室的回复涵盖了产业规模集聚、产学研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多方面内容,既有针对性又全面兼顾了可操作性,与会人员对我市绿色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