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开展儿童假肢、矫形器辅助器具适配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07-01 15:02:34 【字体:

  为了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提升康复民生工程实施成效,6月26日霍山县残联为25名肢体残疾儿童免费适配假肢、矫形器及不同类型的辅助器具适配。

  适配现场,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的专家对适配对象进行了评估、筛查,根据他们的残疾部位、残疾程度,为其测量、取模,选择确定最合适的假肢、矫形器。据悉,取模后到最终为残疾人进行假肢矫形器的安装还将经过多道程序,如修模、成型、打磨、组装等,取模过程中,工作人员充分结合儿童的自身条件,为他们量身定制辅具。同时,与康复老师、儿童家长,充分沟通,帮助纠正儿童的异常姿势。

  本次假肢矫形器免费适配活动,是精准康复的有力举措,不仅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而且满足了残疾儿童对辅具的基本需求,促进了康复训练效果有效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