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提升乡村医生助残水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30 09:33:40 【字体:

  本网讯 为提高基层残疾人康复工作者服务水平,规范精准康复服务流程,近日,裕安区残联联合区卫健委共同举办2020年度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村医培训班,全区所有乡村医生共1400余人次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内容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培训及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讲解。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培训分为三个阶段:工作人员讲解“康复服务流程、康复服务项目、康复系统操作、康复档案建设”四个方面内容;观看《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系列宣教片》;现场答疑和讨论。

  通过全面、系统的培训让各村室医生明确规范服务流程,了解熟悉康复项目,重视加强康复档案建设。通过对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的讲解,让乡村医生详细了解各类残疾的致残原因、等级标准和办证流程。宣传和推动区残疾人证办理工作,促进疑似残疾未办证的人群尽快办理残疾人证;也利于村医有针对性地为不同类别的残疾人开展康复服务。(宋 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