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长岭乡:培育健康生活新理念,引领乡风文明新时尚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08:52:13 【字体:

  垃圾分类无小事,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近日,长岭乡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在长岭乡举行一场“垃圾分类进我家”专题宣讲活动,以垃圾分类提升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学理论、补短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解读垃圾分类的法律法规、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现实意义、讲解如何区分垃圾分类的种类以及做好垃圾分类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性等方面,利用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有针对性的宣讲理论知识。从理论上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的垃圾分类习惯,改善村民垃圾分类意识淡薄、随意丢弃以及农村地区垃圾清运工作难度大等问题,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

  答题目、提能力,践行绿色生活理念。针对活动现场老年人居多,为活跃现场气氛,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以及将垃圾分类理念深入到人心中,在专题宣讲活动中穿插有奖问答趣味活动。

  通过发放水杯、洗衣液、小风扇等小礼品的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培养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分类好习惯。以寓教于乐的形式,针对日常生活中出现的一些不规范、容易忽视的分类行为,进行现场问答、纠错,引导村民对垃圾分类有一个具体概念,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农村的有序开展,践行绿色生活的理念。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宣讲活动,营造农村地区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乡风文明,振兴美丽乡村。(张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