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罗集乡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2 08:23:26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裕安区罗集乡纪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注重纪严于法、纪挺法前,坚持把纪律问题抓早抓小抓精细,巧用“常、早、严”三字经,确保“勤浇树”、“正歪树”、“治病树”,立足本职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念好“常”字经,教育提醒“勤浇树”。依托“微·镜鉴”警示教育现场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党课学习等多种方式,教育该乡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道德底线、不越纪律红线、远离法律高压线。截至目前,全乡已开展以案警示现场会1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4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2次、集中开展廉政党课学习14次。

  念好“早”字经,严明纪律“正歪树”。紧盯重要环节、高风险岗位,通过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检查,保证干部始终绷紧纪律弦,思想上始终在线。对发现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灵活运用好执纪审查“第一种形态”,尽早开展批评教育、提醒约谈等,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努力把小问题揪出,把大问题扼杀在摇篮。

  念好“严”字经,惩前毖后“治病树”。本着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实行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始终带着纪律“小戒尺”,对构成违纪违法行为的干部,综合运用好第二、三种形态,帮助干部及时悬崖勒马、迷途知返。同时,该乡也在积极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对发生的身边典型案件及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本着处分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原则,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身边的前车之鉴,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杨超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