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洪集镇盘活资源促村集体增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2 08:30:48 【字体:

  本网讯 日前,叶集区洪集镇桥集村与该镇回民社区居民许贤祥签订了“共大停车场”租赁合同,随即租金打入了桥集村账户,这也意味着桥集村集体收入又增加了一笔。

  “共大停车场”位于该村北岗组,占地41.3亩,是经过“四议两公开”程序和公开竞标后对外承包经营,租期为4年半,年租金7万元。目前,该停车场土地平整、办公用房和水电等配套设施已完工,开始从事停车及相关业务。

  在北岗组,该村利用扶贫项目资金兴建的蔬菜大棚项目也在3月底开工。该项目计划占地70亩,一期建设高标准塑料大棚9600平方米及水、电、路和办公用房等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主要种植草莓、西瓜和精品蔬菜等。后期还规划建设仓储、物流、冷链和加工车间等,以及开展观光采摘业务,进一步提高蔬菜大棚的产品附加值。眼下,施工人员正在赶进度保质量,预计6月底左右竣工投入使用,届时可吸纳30户左右的贫困户稳定就业、增加收入。为了让该项目早日发挥效益,村两委在施工期间便走程序找承包人。经公开竞标,桥集本村的种田大户、金峰家庭农场负责人付绍金中标。目前,承包合同已签订,预付的10.5万元租金也已打入村集体账户。

  桥集村紧邻镇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资源丰富。之前因种种因素,村集体经济收入一直位居全镇末位。近两年来,新一届村两委着力盘活“塘口、河湾、自留地、老村部、老校舍”等村属资源,力促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今年,桥集村仅这两个项目的收益将超20万元,加上光伏收益和各类资产的租金,预计全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将达35万元左右,进一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汪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