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爱心午餐,暖胃又暖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1 08:43:50 【字体:

3aeaa301dc0e46b1819e372872421c6a.jpg

  “有了爱心午餐,我和老伴今年中午就不用回家做饭了,真是太好了。”

  “在这吃饭,不仅味道好,管饱,吃着还暖心窝呢,真是太感谢了。”……

  5月9日中午11时许,记者在金安区中市街道前进社区阅翠巷的乐康酒楼见到,一批身穿橘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陆续排起了长队,准备就餐。

  乐康酒楼的老板是今年61岁的张和荣,他和老伴李苹是裕安区顺河镇人,来六安从事餐饮生意已经39年了。随着孩子们长大成人,生意的逐渐好转,他们夫妻二人总想着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不,面向周边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午餐就是他们共同的想法。

  “我们一直做餐饮生意,每天都要起早买菜,这个时候,环卫工人已经开始工作了,他们为我们的城市付出了很多。中午的时候,我们经常看到有的上了年纪的环卫工人就喝白开水、吃馒头,所以就想着尽我们的一点心意,让大家能吃上一顿热乎的饭菜。”说到提供爱心午餐的初衷,张和荣打开了话匣子。

  想法化作行动,才有价值。说干就干,张和荣先后询问了所属前进社区和城管部门相关要求,并向所在物业公司寻求场地支持。随后又购置了爱心午餐专用的餐盘、碗、筷等餐具。一切准备就绪,大家一传十、十传百,环卫工人来得也越来越多,在前进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永江的带领下,每天中午这1个小时的就餐时间里,不少社区工作人员前往爱心午餐发放处帮忙,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杨永江说:“每天来这就餐的人也不少,开始的时候引导大家把电瓶车停在停车线内,打饭的时候排好队,现在基本上都不需要维持秩序了。有时候有人来早了,在这坐坐等着,老板也心细,怕人家干等着急,现在还准备了‘蒙眼健步走’小游戏,有来得早的人,想玩都可以体验,现场气氛一直都蛮好的。”“小游戏赢了还给十个鸡蛋呢。”旁边的环卫工人紧跟着说。

  原来,自今年3月29日开始,该饭店每天中午都会为周边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爱心午餐。咸菜烧肉、红烧鸡烧千张、炒青菜、紫菜蛋汤……爱心午餐实行以来,每天都是采用“三菜一汤”的搭配方式。环卫工人排队取餐后,大家围坐在一起享受着美食,张和荣、李苹不时询问饭菜味道怎么样,管不管饱,需不需要再加点,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张老板好心给我们提供免费午餐,我们中午既能吃上新鲜饭菜,也能在这歇歇脚喝喝水,都高兴得很。”环卫工人们一边吃着热乎的饭菜,一边满意地说。

  为规范用餐秩序,保证安全有序就餐,5月9日当天,前进社区、环卫公司又共同为前来就餐的环卫工人发放了爱心就餐卡。“环卫工人们给辖区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一份份热气腾腾的爱心午餐,不仅温暖了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也传递出了浓浓的社区温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杨永江告诉记者,乐康酒楼还是中市街道2023年“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改造点之一,后期还将挂牌提供老年助餐服务,进一步满足辖区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文 王丽/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