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麻埠镇:“三举措”扎实开展十项暖民心行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11:00:43 【字体:

  “十项暖民心行动”是进一步解决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和牵肠挂肚人生大事的一项行动。近日,金寨县麻埠镇采取多种方式,点上面上相结合、线上线下同发力,三措并举扎实开展十项暖民心行动。

  科学谋划,凝心聚力抓落实。该镇根据“十项暖民心行动”具体内容,逐项明确责任领导,指定具体经办人,确保各项行动有人抓、抓得实。与此同时,坚持镇村两级联动,多次开展镇村工作人员宣传培训,不断加深工作人员对于“十项暖民心行动”政策理解,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将暖民心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加强宣传,形式多样促参与。该镇线上利用“村村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以及微信、QQ工作群不定时转发等形式,线下利用核酸检测、“板凳会”等契机,发放暖民心政策宣传单页1000余份、张贴宣传条幅10条,入户宣传2000余人次。“线上+线下”发力,加深全镇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理解度,营造党群齐参与、镇村齐发力的浓厚氛围。

  跟进服务,千方百计谋发展。该镇紧盯上级政策,因地制宜强化政策落实,谋求镇域基础配套设施发展,提高服务意识,跟进相关服务。结合各村活动场所建设,打造响洪甸村老年助餐服务点、鲜花岭文明菜市等。通过宣传实践两手抓,发展服务不脱节,在满足群众需求中,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

  民生无小事,事事总关情。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大十项暖民心行动的实施力度,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