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白塔畈镇:“三化三心”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10:27:50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更好地发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前沿阵地作用。金寨县白塔畈镇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办事难问题,在全县率先实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实现一窗通办、一窗办结,优化提升综合窗口服务水平。

  科学规划,布局规范化,环境更舒心。白塔畈镇作为金寨县首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改革试点单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窗口改革工作,制定《白塔畈镇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改革实施方案》,成立了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改革试点工作专班,主动对接上级部门,邀请专家到镇指导,启动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规范化建设工作。通过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在现有办事大厅增设了休息区、阅览区、查询区、休闲区等四个功能区,重新划定、精简窗口,设置两个综合窗口进行办公,更新清理老旧制度牌、宣传架,简化标识牌,统一工作人员服装,让办事大厅布局更加科学规范。

  组织保障,人员专业化,服务更热心。改革后,综合服务窗口业务量将大大增加,对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白塔畈镇调配3名业务熟悉、学习能力强、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年轻干部专职负责综合窗口业务办理工作,设置1名专职引导员,负责办事群众接待与引导工作。同时做好人员培训工作,定期开展综合业务、服务能力、法律法规培训,召开综合窗口业务沟通协调会,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整理制定了《白塔畈镇便民服务中心常办事项的办事流程手册》,供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学习查阅,为深化综合窗口改革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深化改革,服务人性化,群众更暖心。白塔畈镇持续深化综合服务窗口改革,实施一窗通办机制。改变原办事窗口业务分散、各自受理、独立办理的情况,设置一窗通办的综合服务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实现“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同时办事大厅实现与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管、供电等业务部门联动联通机制,对于群众咨询办理工商、公安等办事大厅无权受理的办件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向群众讲解办事流程、联系方式、办事地点,为群众做好引导工作,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伍德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