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我市小语学科积极组织参加 “七彩语文杯”华东四省区小语协作交流暨优课评选活动
舒城县实验小学石莉丽老师精彩展示优质教学课荣获特等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1 11:16:38 【字体:

27a4d4d2fce44e6dbf0c3f27782ba399.jpg

  11月17日-19日,由江苏省教育学会小学语文专业委员会、南京凤凰母语教育科学研究所、《七彩语文·教师论坛》编辑部主办,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二届“七彩语文杯”华东四省(皖、鲁、苏、赣)区小学语文协作交流暨优课评选活动成功举行。来自安徽合肥、淮北、六安、江苏苏州、镇江、宿迁、山东青岛、聊城、江西南昌等市11位优秀教师进行优质课公开教学。著名特级教师金正平、刘红对展示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全国著名特级教师薛法根展示精品课《卖火柴的小女孩》教学。苏州市姑苏区惠兰、李琴名师工作室成功展示6节新课标探究创新优质课。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朱家珑、董林伟等出席开幕式。我市推荐严仍江市名师工作室成员、舒城县实验小学石莉丽老师参加展示获得成功。

  石莉丽老师执教三年级文言文《司马光》,教学贯彻新课标新要求,以学科核心素养立意,尊重认知规律,立足教材,准确把握中年段特点,教学过程中重视文言字词的读写与理解,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运用多种方法指导学生读懂文意,学生学得兴趣盎然,文言语感在读、认、讲、解和写中逐步积累,学生的想象力和思维的思辨性、灵活性得到培养,学生对人物的美好品质和文言文的简约之美在教学过程中都有所感受。她教学得到了专家的充分肯定和听课老师的好评。我市同时还有2位老师荣获优质课评选一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贯彻落实《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相关精神,从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出发,以语言运用为重点,在此基础上实现学生思维能力、审美意识的综合提升。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网上直播,在线观摩总人数达236.4万,平均每场近40万人在线。我市小语学科和市县区小语名师工作室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同步参与线上观摩或看回放,收获颇多。(杨姜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