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1 08:40:36 【字体:

  霍山讯 今年以来,霍山县紧紧围绕“企业开办一件事”,持续创新服务举措,创优服务方式,全面实现企业开办事项1个环节、1套材料、0.5个工作日办结和全程零成本,不断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实行一窗受理,实现“集成办”。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等十项企业开办事项集成化,整合为一个环节。线下设立企业开办综合窗口,群众只需到一个窗口即可办理企业开办业务,实现“一窗受理、集成办理、统一出件”。

  推行并联审批,实现“一网办”。依托企业开办信息系统,将各个部门办理的多项业务,线上整合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实行“一网通办、全程联办、零见面审批”。今年8月,在全市创新开启“政务服务+金融服务”模式,在县农行设立“工商注册登记代办点”,实现企业登记注册“就近办”“自助办”。

  提交一套材料,实现“一次办”。通过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整合精简开办企业所需信息,将企业提供的申请材料压减为1份。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企业设立登记后,无需申请人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等材料,部门间通过信息共享、结果互认。实现企业开办事项信息“一次申请、一表填报、一次采集”。

  压缩办理时限,实现“即时办”。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和乡镇配备市场主体登记智能审批设备,推进7x24不打烊服务,方便企业登记“随时办、即时办”。登记窗口实行全程帮办、代办和周末不打烊,企业开办时限由1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办理时限再压缩一半,有效畅通企业准入“快车道”。

  压减开办成本,实现“免费办”。积极争取资金支持,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章、免费税控设备和免费邮递服务,实现全程零成本。截至今年10月底,共免费刻章985套等,共为企业节约成本108.98万元。(张金柱 王方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