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智慧学校校际交流活动举办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27 10:04:21 【字体:

  本网讯 为响应安徽省发改委发起的“互联网+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延伸试点项目”,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同时促进校际间优秀教师的协同合作和知识流动,增强课堂教学交流,10月19日,在金安区教育局的指导下,金安区智慧学校校际交流活动(共上一节课)在皋城小学开展。该校陈数老师在一(6)班展示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音乐课堂,先生店希望小学的一年级孩子们在线远程观看。两所学校的音乐教研组共同参与听课评课活动。

  课上,学生借助“空中课堂”同步上课。“云中”共上一节课,同学们都沉浸在音乐的氛围里,感受着韵律和歌声带来的美感。先生店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也和现场的小伙伴们一样,在陈老师的教导下,挥舞着小手打着拍号,俨然一个个专业的小指挥。乘着歌声的翅膀,音乐的梦想一定能够跨越时空,飞进每个孩子的心田。

  课后,两所学校的音乐教研组共同评议。先生店希望小学的音乐老师们非常感谢陈老师带来的这节别开生面的示范课。他们表示农村学校条件有限,孩子们接触不到那么新奇有趣的小乐器。这堂课不仅让孩子们开了眼界,乐在其中,也为老师们打开了思路。来自皖西学院音乐专业的实习生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陈老师的课堂上学习到许多实用的教学方法。

  借助云端扩大校际交流,是信息技术时代下对新型教学模式的积极探索,有利于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农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农村教师教书育人水平。皋城小学校长汪丽莉表示,今后,该校会积极开展此类活动,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量。(王扬眉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