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定制爱心药箱 护航群众健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11 09:37:09 【字体:

  金寨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金寨县全军乡卫生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爱心小药箱”发放和家庭医生服务随访工作,确保“三类人员”家庭不出现因病返贫风险,及时有效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该乡卫生院组织6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小分队,放弃国庆假期休息,集中5天时间,深入到有需求的群众家中,发放“爱心小药箱”,同时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随访及医共体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服务工作,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开展。

  每到一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成员都会认真宣讲医保政策和健康知识,为慢性病和五保老人进行测血压、测血糖等查体服务工作,仔细登记、查对贫困人口的健康状况,详细询问病情,并结合患者身体状况制定个性化的健康指导方案,向慢性病患者在饮食、用药方面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提出针对性的健康处方。截至目前,全军乡卫生院已送出“爱心小药箱”93个、发放2100份健康宣传资料,为77位慢性病患者进行了健康查体,上门服务的工作方式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张政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