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桑榆未晚 老有担当
——走进金安区东苑社区老年学校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6 10:01:36 【字体:

9月22日,东苑社区老年学校里扎花班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扎花艺术。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袁洁 摄

  秋高气爽,走进东苑社区老年学校,扎花班正在上课,老师向老年学员由易到难、由浅入深地讲解手工花朵的制作方法与技巧,指导大家如何选材和制作。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一朵朵鲜艳亮丽的手工花悄然盛开,大家互相欣赏,对自己完成的作品爱不释手。

  东苑社区老年学校20年以来,在东苑社区两委的领导组织下,由社区老年协会采取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开展教学工作。秉持以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为宗旨,面向社区居民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积极围绕社区中心工作,当好参谋、助手,带领全体老年人为精神文明建设发挥正能量。多年来,为社区荣获国家、省、市、区诸多荣誉和奖励。

  今年,随着东苑社区两委换届,社区老年协会同步组建了新一届班子。社区老年学校得到新一届两委班子的高度重视,积极选定合格教师,扩大固定教学场地,增添教学设备,现已落实十个课程班级:时政、法律、医疗保健、歌咏、书法、舞蹈、太极、气功、扎花、庐剧、腰鼓,其他教学活动也在逐步开展。东苑社区老年协会会长、老年学校校长张世华告诉记者,“为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活跃社区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居民的综合素质,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我们积极谋划,根据社区老年人的兴趣、爱好、特长开设课程,组建教师团队,在社区的大力支持下,拥有了更好的办学条件。”

  社区老年学校以“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办学宗旨,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开设多个课程,旨在提高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素养和身心健康”,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余热和“五老”人员作用,为社区培育各类文化社团奠定基础,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实现“夕阳无限好,光芒照社区”的靓丽美景。

  “我们的学员对社区老年学校开在自家门口赞不绝口,很多老年朋友都说原来上老年大学要跑好远的路,现在社区里办了老年学校,就在家门口,每天过得充实又幸福。”副校长陈茂儒说道,大家都以参加社区老年学校为新起点,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不老豪情,以长者的风范,以求学者的心态,争当老年学校的优秀学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老年学校的学习,使自己的思想更加开阔,知识更加丰富,歌声更加嘹亮,舞姿更加优美,精神更加充实,身体更加健康。

  一个充满吹拉弹唱天天乐、书画诗联处处新的老年学校,已经成为望城街道东苑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东苑社区将继续坚持“适其所需,授其所宜”原则,广泛深入调研,根据学员的需求和兴趣办学,在课程设置上努力做到科学合理,共同把社区老年学校办成社区居民幸福快乐的精神家园。(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