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抗旱保产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6 08:28:10 【字体:

  本网讯 受持续高温天气造成的旱情影响,目前我市部分农作物受灾。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努力做到早预报、早发现、早处置。

  建立旱情防灾体系。制订关键时段、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农业抗灾救灾、恢复生产措施,建立市、县、镇、村四级防旱工作体系;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农田设施、机电设备的加固和防护措施,增强农田及各类农业基础设施抗御旱灾的能力;指导旱灾地区的种植业生产结构调整、适应性种植。

  增强一线抗灾能力。将每周发布一次的土壤墒情监测报告及时调整为每天发布,实时掌握玉米、水稻、大豆、棉花、果菜茶及其它在地作物的旱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农业生产建议;适时调整、完善六安市农业抗旱工作预案;储备一定数量的农业抗灾救灾物资,优先保证旱情应急物资的供应;加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种植业旱灾灾情信息体系建设,保障电话、网络等通讯渠道畅通,实现上下畅通;积极协助地方政府调动机电排灌设备和种植业机械,抢整、修复损毁农田和各类种植业基础设施。

  做好灾后恢复工作。成立补改种工作组或专家指导组,督促、帮助、指导灾区农民及时做好补改种工作。督促、帮助、指导受灾农民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根据灾区需求及时组织区域间种子、化肥、地膜、农药等各种种植业生产资料的调剂、调拨,帮助农民增加收入,将灾后经济损失降到最低。(聂焱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