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韩摆渡镇:“冬春救助”助力受灾群众脱困解困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0 17:10:51 【字体:

  为了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冬春期间生活救助工作,裕安区韩摆渡镇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冬春救助工作,让冬春救助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困难群体及时解决困境。

  精准组织是前提。韩摆渡镇迅速召开冬春救助资金研究部署会,根据灾情实际,用好救助资金,确保受灾群众冬春期间生活得到妥善保障。通过镇、村两级灾害信息员根据全方位、全覆盖要求,在申请对象中核对情况,收集资料,真正做细、做实冬春救助的登记、审核和上报工作。

  精准帮扶是核心。由镇应急管理所具体牵头,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严格执行上报程序、流程和要求,坚持“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和“分户施策、精准施策”的原则;优先考虑受灾的低保户、五保户、脱贫户、残疾人家庭等特殊困难人员的救助,采取“跟踪问效”方式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精准帮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精准服务是宗旨。冬春救助是扶危济困、温暖困难家庭的大事、实事,是为困难群众解难的仁爱之举。通过冬春救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缓解困难群众的生活困难,减轻困难群众的经济负担,大大缓解了因灾陷入困境的群众,更为党和政府的温暖进入困难家庭搭建了桥梁。

  截止目前,韩摆渡镇通过冬春救助政策共救助受灾群众421户,984人,合计人民币20万元。下一步,将会继续做好冬春救助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得到改善。(杨克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